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护理专业


护理专业介绍

护理专业是我院的重点专业和精品专业护理实训基地为学校重点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护理专业学校专项支持的建设项目。针对各医院专科护士严重不足的现状,培养出为我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较扎实的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医疗护理、预防的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的护理专业高等职业技术人才在确保三年制大专护理专业教学计划完成的基础上,加大对学生的英语听、读、说、写能力的训练以及礼仪、形体等综合素质训练。为适应医院对护士高学历的要求,满足我院护理专业学生在取得专科学历的同时获得本科学历的愿望,护理专业的学生可以选择“自考本科”,为学生提升学历水平提供最便捷的平台。

一、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护理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护理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毕业后能在各级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和预防保健等工作的技术应用型护理专门人才。

二、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护理药理学、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技术、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五官科护理、老年护理、精神病护理、急救护理技术、护理心理学、护理伦理学、护理沟通与礼仪等。

主要就业岗位:各级各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养护中心及其他医疗服务机构的临床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母婴护理及预防保健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