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名称: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专业代码:520802

专业特色: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是我院的特色专业,主要培养幼儿园教师、幼儿园保育员、育婴师等。目前中国已经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幼儿保育与教育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大力发展幼儿教育,这就需要大量幼儿发展与幼儿健康管理方面的人才。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即是适应这一需要而设置的一个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服务对象是婴幼儿,通过学习婴幼儿健康指导及健康管理等相关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婴幼儿身心健康教育及管理领域实际工作的职业能力和职业技能,从而促进婴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 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幼儿卫生保健、健康管理以及幼儿教育的基本知识,具备保教结合技能,面向学前教育与儿童卫生保健行业的婴幼儿教育与保育、家庭教育指导、健康管理等岗位,从事婴幼儿发育监测与评价、健康指导、幼儿教育及家教指导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学前教育基础、学前儿童卫生保健、 幼儿园语言教育、 幼儿心理学、 学前儿童游戏、幼儿园健康教育、 幼儿园社会教育、 幼儿营养学、 幼儿园艺术

就业方向:

毕业后的学生既可胜任儿童教育教学、 儿童营养健康研究和管理工作,又能在儿童健康管理机构、 儿童教育机构、 儿童营养研发机构、 儿童运动研究机构、 儿童玩具研发制作、 早教公司、 媒体、 图书出版部门、 公司等从事相关工作; 也可从事家庭教育育儿指导工作等。

职业证书:

健康管理师、心理咨询师、普通话二级甲等资格证书、计算机操作员ATA证书、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证书、育婴师证、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各项艺术技能等级证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