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康养与艺术学院简介

(2024年)

康养与艺术学院现开设护理、助产、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康复技术、药学、中药学、音乐表演等专业,在校生2700余人。学院有教师106人,其中高级职称35人,“双师型”教师78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教师占40%。

学院建有实训室三十余间,占地面积2500余平方米,实训设备价值超2000万元,可以满足所开设专业的实验实训教学。学院与二十余家教学、综合性医院和近十家大中型药企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的教学见习、岗位实习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学生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与专业特长相结合,为学生搭建了实践锻炼平台。学生在活动中不仅能够享受乐趣、锤炼意志、增长技能,而且可以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提升综合素养,促进全面发展。

专业简介:

护理类专业

护理类专业是我校品牌专业之一,在校生1300余人,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实训场地齐全、设施完备,培养的学生素质过硬、技能优良,受到实习就业单位的一致好评,就业率达到97.37%,专业对口率为94.74%。

护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护理学相关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人体解剖、生理、基础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等。

可考证书:

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健康管理师证书、老年照护技能等级证书、幼儿照护技能等级证书、健康管理师等级证书等。

就业方向:

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预防保健或养生养老机构,可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

助产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助产专业必须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人体解剖、生理、基础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儿科护理、妇科护理、助产技术等。

可考证书:

护士资执业资格证书、健康管理师证书、妇幼保健资格证书、养老护理员证书等。

就业方向:

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或预防保健服务机构,可从事助产、护理及妇幼保健等工作。

药学类专业

药学类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现建有药学基础实训室和药学综合实训室,聘有一批临床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的兼职教师。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和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家和社会对药学类专业人才需求量也日益增长。药学类专业毕业生不仅就业机会多、薪资待遇好,而且工作稳定性高、职业发展广阔。

药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药理学、药剂学、药物检验技术、药品市场营销技术、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事管理与法规等。

可考证书:执业药师证书、健康管理师证书、药品购销员证书等。

就业方向:

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药品研制及销售企业,可从事用药指导、药品调剂、制剂生产、药品贮存与购销、药品质量检验与管理等工作。

中药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中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与其相关的药学、中医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中药药剂技术、中药鉴定技术、中药炮制技术、实用方剂与中成药、药品市场营销技术等。

可考证书:

执业中药师证书、健康管理师证书、中药调剂员证书、药品购销员证书等。

就业方向:

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药品研制及销售企业,可从事中药材生产、中药调剂、中药制剂、中药购销、中药咨询与服务、中药质检等工作。

康复类专业

当今社会人们对健康生活越来越重视,对康复类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我校现开设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康复技术两个康复类专业,建有基础医学、中医康复、康复治疗中心等实训室,选聘了一支高素质的康复专业教师队伍,是培养康复类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的理想场所。

康复治疗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康复评定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运动治疗技术、中国传统康复技术、常见疾病康复等。

可考证书:

康复治疗师证书、健康管理师证书、理疗师证书等。

就业方向:

在医疗卫生或康复服务机构,从事康复治疗、预防保健、养生理疗等工作。

中医康复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中医康复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传统康复疗法、经络与腧穴、推拿治疗技术、常见疾病中医康复等。

可考证书:

保健按摩师证书、保健调理师证书、健康管理师证书等。

就业方向:

在医疗卫生或康复服务机构,从事中医特色康复治疗、常见疾病诊治、保健调理等工作。

音乐表演

音乐表演专业是学校的特色专业,师资大部分毕业于国外名校。在每年的国庆迎新汇演和元旦文艺汇演中,音乐表演专业师生已成为学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以我校音乐表演专业学生为主体的大学生合唱团,连续两届获得东莞市合唱节金奖,是东莞地区的一张名片。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音乐表演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钢琴、声乐、视唱练耳、合唱与指挥、钢琴即兴伴奏等。

可考证书:

乐器艺术指导证书、教师资格证书、音乐考级证书等。

就业方向:

在文化艺术和教育行业,从事歌唱表演、乐器演奏、文艺活动组织策划、文化艺术培训等工作。

1、东莞市厚街医院

2、东莞南园教育集团

(1)东莞谢岗南园幼儿园

(2)深圳龙岗阳光南园幼儿园

3、卓雅教育集团

4、音乐表演专业举办古典风表演活动

5、护理专业技能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