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正文
康养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康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3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康养学院组织学生3月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一、学雷锋 见行动

3月中旬,为进一步弘扬和宣传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康养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帮助20级实习结束返校的师兄师姐搬行李,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过程中与师兄师姐的交谈,加深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对未来就业环境的认识。通过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引领社会风气之先,深化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形成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

   

 二、学雷锋 净校园

为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3月下旬,康养学院组织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对学院教学场所、校道、草坪等开展了卫生清洁活动。

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带着清洁工具在分配好的各个区域,认真完成清扫任务,发挥了不怕苦、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清扫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清理了散落在教学楼附近的纸屑、垃圾,并对校道、草坪随处可见的垃圾进行了清扫,园环境变得干净整洁。

本次活动将志愿服务与集中学习雷锋精神相结合,弘扬了雷锋无私奉献的志愿活动精神。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标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学习雷锋志愿活动,让同学们在行动中了解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本质,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在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上的正确认识,引导当代大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康养学院通讯员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