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类专业

随着人们对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关注度的提高,社会对康复类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加。我校现开设有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康复技术两个康复类专业,建有基础医学、中医康复、康复治疗中心等实训室,选聘了一支高素质的康复专业教师队伍,是培养康复类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的理想场所。

 

康复治疗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面向医疗卫生或社会养老机构,从事康复治疗、预防保健、养生理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正常人体结构学、康复评定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运动治疗技术、中国传统康复技术、常见疾病康复等。

 

中医康复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中医康复基础理论和技术技能,面向医疗卫生或社会养老机构,从事中医特色康复治疗、常见疾病诊治、保健调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正常人体结构学、传统康复疗法、经络与腧穴、推拿治疗技术、常见疾病中医康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