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国际商务系党支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情况
作者: 来源:wyxy 发布时间:2017-10-18

国际商务系党支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情况 

    

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近期,我系党支部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学十九大精神,作合格人民教师”的学习交流活动。  

首先,我系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目标,通过组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同志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深受教育,真切地感受到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

同志们都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宏伟目标,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向往,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

一是明确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的问题。报告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充分表明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上升到一个新高度,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念更加坚定。

二是阐明了我们“走什么路”的问题。报告强调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体现了我党的卓越的战略远见和坚定的政治定力。

三是明确了我党的历史使命。报告强调全党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体现了党的使命担当。

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认真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需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切实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此,应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学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从马克思主义发展规律角度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探究如何更好地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与研究水平。

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要从讲政治高度深入学习报告精神,以报告提出的新的时代观为指导,践行“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办学宗旨,始终不渝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其次,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广东省党员教育网“学党章,学报告”党员考学专题的考试,并要求全体党员将成绩如实上报。通过统计,大部分党员同志的考试成绩都达到100分。通过考试,全体党员积极、认真学习党章和十九大报告,起到了很好的理解、巩固、消化作用。

最后,我支部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营造教师主导、学生参与、互动频繁、沟通顺畅的新时代课堂教学氛围。老师们结合我系英语专业的特点,积极创新教学方式,并将十九大会议精神零时差带进课堂。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大一些关键词的英文表达方式,并把这些新理念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传授给学生,让学生掌握翻译技巧的同时也了解了十九大的精髓。

 

                                                (国际商务系党支部宣传委员张闯艳供稿)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