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国际商务系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党支部工作总结
作者: 来源:wyxy 发布时间:2018-01-05

国际商务系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党支部工作总结

本学期国际商务系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养成教育”为工作主题,以弘扬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主题,坚持依法治教与以德治教相结合,围绕外语系部各项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建设,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一、 国际商务系党支部2017-2018学年第一学工作汇报如下:

1、 成立国际商务系党支部

2017年10月18日,在全国喜迎十九大之际,国际商务系党支部成立大会暨党支部委员选举大会于下午2:30在酒管楼A105召开,我院党总支书记戴炳源同志和国际商务系12名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上选出了国际商务系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

2、壮大国际商务系党支部

  由于国际商务系党支部刚刚成立,各位教师党员的组织关系尚未转到我院,因此教师党员党组织关系的转移成为了我系党组织的大事之一。

 3、完善组织领导,全力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首先班子充分发挥龙头作用,无论大事小情,时时刻刻为职工做出表率;其次明确责任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全员参与,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运作,不走过场,力求实效,全系扎实有序的推进各项工作。

4、不忘初心,加强政治学习

   正值十九大召开之际,由外语系党支部书记王琨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要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徽的历史演进,使全体党员更加清楚了解了现在党徽的发展历史。

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广东省党员教育网“学党章,学报告”党员考学专题的考试。全体党员积极、认真学习党章和十九大报告,起到了很好的理解、巩固、消化作用。

5、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十九大带进课堂

国际商务系教师党员结合我系英语专业的特点,将十九大会议精神零时差带进课堂,让学生掌握翻译技巧的同时也了解了十九大的精髓。

6、发展教师和学生入党,培养入党积极分子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要使党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未来的教育发展中保持生机和活力,就必须不断地把优秀知识分子和学生充实到自己的队伍中来。学校党支部一方面让党员教师在“先锋工程”中树形象,作表率,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在“先锋工程”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今年我系有3名教师和64名学生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支部认真抓好学习,并要求培养人根据培养对象的情况制订详细的培养计划和具体措施,定期向支部汇报培养对象的情况,全方位进行培养,促其尽快成熟。

7、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接学生养成教育

   在养成教育活动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负责,在同学中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也让申请入党的同学感受到了党员该有的荣誉和责任。在十九大党团知识竞赛中,外语系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8、教师党员在系部工作中发挥先锋作用

国际商务系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完成了养成教育、阳光晨读、高职英语改革、单词竞赛、省市技能比赛等各项活动,各位党员教师都积极参与,带动了整个系部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学期的迎新工作中,各位党员同志任劳任怨,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为外语系全院第一的报到率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二、国际商务系2018年党支部工作设想

1、继续推进党员发展和党支部建设

2、党员表“先锋”。以“作风建设年”为背景,抓实党员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先锋岗”建设力度,扎实开展好“牵手共成长”工作,力争用党员自己的言行和人格力量去影响和带动教师及学生,提高党员在师生队伍中的影响力。

3、师德师风强。大力弘扬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敬业爱岗的精神,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努力为中、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各种条件。

4、自我认识深。认真开好每学期一次的党员民主生活会,通过开展深入、细致、到位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沟通思想、解决问题、加强团结。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