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我系学生观看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直播
作者: 来源:wyxy 发布时间:2019-12-05

 

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大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根据文件通知精神,按照“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要求,结合教育实际,我系学生响应学校的要求观看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直播

 

北京主会场升旗仪式结束后,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领读宪法部分条款,全体参会人员同步跟读。

与会人员收看了北京主会场的《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演唱和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中获奖学生的现场展演。

随后,田学军副部长阐述了国家宪法日“晨读活动”的指导思想、意义以及国家宪法日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全国宪法教育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宪法教育与历史教育相结合;二是宪法教育与国情教育相结合;三是宪法教育与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四是宪法教育与心灵养成相结合。

结合《广东省教育厅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我系将进一步落实工作安排,以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学生学习宪法知识,加强法制意识。通过宣传不断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让师生熟悉、了解法律知识,培养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