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考证
当前位置: 首页 技能考证 正文
商务英语口语
作者: 来源:wyxy 发布时间:2016-09-13

高职高专商务英语口语

 

内容简介

   《商务英语口语》素材以商务材料为主,内容涵盖商务工作所涉及的日常交际、涉外活动和涉外业务等常见场景,以功能用途划分。课程设置方面,内容主要涉及办公、商务旅行、商务接待、商务会谈、商务会议、展览展会、求职面试、公司与产品、商标与专利、商品的询价、报盘、讨价还价、支付、包装与运输、保险、市场营销、销售谈判、签订合约、投诉索赔等方面。

本课程可以满足高职高专院校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国际商务等相关专业的大学生、从事国际商务工作的外经贸从业人员、外事人员以及广大英语爱好者的需要。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国际经济和国际贸易理论基础,掌握国际经济与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熟练掌握商务英语的听、说、写、译能力,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具有较强的外贸业务实践能力、独立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开拓创新驾驭市场能力的高技能应用性商务人才。 

人才培养模式
  采取“2.5+0.5”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具备“一德、二基、三能、四证”合格的国际贸易高级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应用知识技能教育为主线,以实践能力培养为中心,以基本理论知识传授为基础,通过“四模块”( 课程认识实习模块、校内实习基地模块、校外实习基地模块、“走出去,请进来”协作模块)实践教学模式,实现 “教学、考证、‘零距离’上岗”三者的完美结合。加强综合教育,把学生的一般知识、素质和能力的教育与专业技能的教育有机的结合起来,建立综合教育体系,通过增加第二课堂内容,促使受教育者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优化、全面协调发展。 

培养要求
一、职业(岗位)能力要求
 1.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身心素质和一定的人文素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学习能力;
 2.具有较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并能以英语作为工作语言进行商务活动;
 3.能根据国家的有关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法令、规章正确处理经营活动中政策性问题;
 4.具有单独处理外贸业务各环节各部门的决策与分析、沟通与协调能力;
 5.具有签订和履行外贸合同、制作外贸单证和审单以及进出口商品报关的能力;
 6.具备使用办公自动化软件能力,能处理办公室日常事务。

二、职业(岗位)知识要求
 1.本专业培养目标中所规定的文化基础知识;
 2. 系统、实用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语音语调正确,语法概念清楚,语言基础知识扎实,能用英文书写商务

     函电及其它应用文;
 3. 国际贸易理论及进出口贸易实务,较为系统的市场营销、经营管理、市场经济法规、海关法规、报关实务

     等相关的商务知识;
 4.计算机的基本知识与操作,现代办公设备及软件的操作;
 5.良好的文化修养,心理素质及一定的美学修养。

三、资格证书要求
 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
 2.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二级乙等);
 3.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单(360分以上);
 4.外贸业务员证书;
 5.自愿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外贸跟单员、外销员、单证员等资格证书。
四、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适应的工作范围
  外经贸企业和涉外企业中各类业务人员、商务文秘人员、公关人员;海关、酒店、宾馆、商场、会务中心高级操作性工作人员。
五、招生对象及学制
  招生对象:高中、中职毕业生
  学制:三年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