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本院概况 中药学


 

专业代码:620302

招生面向普通统招高中毕业生、中职(专)毕业生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中药材栽培、中药制药、中药营销、中药行业管理与服务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必备的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从事中药行业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掌握中药栽培、中药制药、中药营销和行业管理的基本知识,具备从事中药栽培、鉴定、分离提取、炮制加工、制剂制备、质检和行业管理等知识技能,面向中药生产、流通及使用领域、中药调剂、药品质量监控、健康管理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从事行业及岗位:

毕业生可在医院、药品生产和医药企业从事中药药品调剂、中药药品生产、中药药品检验及管理等工作。

1. 医疗单位:中药饮片调配、中成药处方调配、药学服务与用药指导、中药验收保管。

2. 中药生产企业:中成药销售业务员、中药材采购员、中药材验收员。

3. 中成药销售业务员、中药采购员、中药材验收员、中药库房管理员。

4. 中药经营流通企业:药店中药调剂员、中成药营业员等。

主干课程

中医学基础、人体解剖学、中药学、实用方剂与中成药、中药炮制技术、药用植物栽培技术、药事管理与法规、中药制剂检验技术、药用植物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储存与养护等。

实践教学实训室

理论与实践一体化的“技能递进”实践教学课程体系

1、中药炮制实训室:中药前处理、中药饮片生产

2、基础化学实训室:基础化学(有机、无机、分析)

3、模拟药店实训室:药店经营与管理、实用药物商品知识

4、中药鉴定实训室:中药鉴定

5、药用植物园实训基地:药用植物识别

6、中药标本实训室:中药鉴定技术

专业教学团队

双师素质结构,具有双师素质教师的比例50%以上,骨干教师占教师总数的25%以上,在此基础上建立一个与教学团队人数相当的专兼教师库。

技能证书

 

总之,中药学专业聚焦行业发展,注重教风和学风建设,以更好培养社会需要型人才为主任,相信在学校及学院的领导下,中药学专业发展越来越好。

 

 

 

 

 

 

(广东省高职院校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