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院首页 本院概况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商务英语

专业代码:670202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础和应用英语的能力,具备英语日常交流的口语能力,拥有较广泛的国际贸易知识和技能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熟悉国际酒店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外贸单证缮制等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能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应用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可到国际酒店集团、外贸企业、国外商务服务企业等。

专业特色:

1. 商务英语专业实行“三阶段融合、双平台推进”的教学模式,即通过将基础英语、商务知识和商务英语三个阶段的学习循序渐进并进行深度融合,在学校和企业双平台的助推下,优化专业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式,将课程教学内容与职业岗位等进行有效对接,使人才培养能够面向实际工作岗位。

2. 商务英语专业的教师学历水平较高,达到100%硕士学位,教师都拥有专业的教学水平,高水平的教学质量和完善的教学平台。

3. 校企深度合作:我校与国际酒店万豪集团、凯悦酒店集团、央企格兰云天酒店等深度合作,英语专业实习生可到国际酒店与专业相关岗位进行实习,在英语口语表达、跨文化沟通的过程中了解到各国的文化,进一步提高英语交流能力。

4. 国际交流平台:本专业学生可参加国际专升本项目以及国外带薪实习项目,合作企业包括澳大利亚TAFE学院,德国Brüder Grimm(布鲁尔德格林)教育集团,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海外名企均可提供实习机会。

主要课程:

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口译、商务英语综合、外贸函电写作、外贸单证、跨境电商、国际贸易实务等。

就业方向:

适应外向型现代商务管理工作岗位的要求,能胜任大量需要口头和书面英语交流的高级文员工作,并具备一定的工商管理知识。也可从事英语教学,培训工作。

近3年师生获奖:

2019年 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英语专业组)赛项二等奖

2019年 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非英语专业组)赛项三等奖

2019年“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

2020年 广东省高职院校首届MoTalk英语晨读大赛优秀奖

2021年 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英语专业组)赛项三等奖

2021年 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非英语专业组)赛项三等奖

毕业生高就业率:

17级毕业生就业率为74.25%,18级毕业生就业率为91.3%。

 

 

(澳洲TAFE学院John cook教授来访我校)

 

 

(我院党支部书记姜雪峰老师为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我院刘宣延老师、龙飞超老师与学生参加英语口语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