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名称: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

专业代码:670410

专业特色:

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是我院的特色专业,主要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教练等。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重视生活的品质和身体的健康,而大多数人又普遍缺乏这方面的知识与能力,急需有专业人员予以指导,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即是适应这一需要而设置的一个专业,它培养的是具有现代休闲体育的基本理念,具备休闲体育或大众体育行业相应岗位必备的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有较强的指导训练的能力,能从事健身运动的指导和管理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要面向体育专业和爱好体育的学生招生,专业开设以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

培养目标:

以社会需求为培养目标,强调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本位,优化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模式,注重应用能力的培养,强化实践教学。具备操课、时尚健身、器械健身、私教销售等各方面综合技能,能从事健身运动服务、指导和管理以及各类赛事的策划、组织和管理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的学生将主要就业于各类大型健身健美俱乐部的有氧、休闲教练、器械健身教练、操课、瑜伽,以及场馆管理、赛事策划与组织等岗位群,同时也能兼职私人健身健美教练以及健身运动组织管理、咨询、经营开发等。

开设课程:

根据岗位对职业能力的要求,课程设置上分公共素质模块、专业基础模块、专业素质模块、专业综合技能模块。主要课程有:健身运动心理分析、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学、体育保健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损伤与处方、跆拳道、、有氧团操、时尚健身、器械健身、健身健美、私教销售、拉伸运动和运动训练等身体素质训练基本理论知识和运动技能。

教学队伍:

健身运动与管理专业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专业能力较强的教学队伍。有专业教师5人,都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同时还聘用了健身俱乐部教练多人,以指导学生的实践教学。